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全球手机出货量十年来首度下滑 中国市场需求不振

2018年02月28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中国市场出货量下滑5%,欧洲市场下滑3.5%,美国市场则持平。2018年手机大屏装备竞赛将结束,5G是下一个看点
2017年11月3日,天津,顾客在店内体验新款iPhoneX。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2017年手机市场需求萎缩。据数据机构IDC统计,2017年全球市场手机出货量为14.6亿部,同比下滑0.5%。近十年来,手机行业逐步过渡到智能机时代,手机出货量一直维持增长,2017年度首次出现下滑。

  全球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数据也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共计4.08亿部,较2016年第四季度下滑了5.6%。这是自2004年Gartner开始跟踪研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以来,同比销量首度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