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华信叶简明被查 复杂政商关系网起底(上)|特稿精选

记者 季天琴
2018年03月01日 08:00
40岁的叶简明在最短时间内将中国华信打造成一家财富500强公司,给奇迹横生的中国商界制造了一个巨大的谜团,即将到了揭底时刻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

  【财新网】(记者 季天琴)上海徐汇区兴国路111号,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华信)总部,“主席楼”的一楼像缩小版的人民大会堂,华信董事局执行董事李勇和数位董事、总监,陪同财新记者在这里等待董事局主席叶简明的出现。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不时上前低声通报“主席”的行止,增添了这场会面的仪式感。

  在华信内部,叶被描述成隐士一般的国王,即便是董事级别的高管,也甚少有见他的机会。2017年的4月6日,第一次坐在财新记者面前的叶简明,多数时间像石像一样面无表情。在周围金黄色的建筑基调中,他脚上的素色僧鞋格外显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