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华信叶简明被查 复杂政商关系网起底(下)|特稿精选

记者 季天琴
2018年03月01日 12:03
40岁的叶简明在最短时间内将中国华信打造成一家财富500强公司,给奇迹横生的中国商界制造了一个巨大的谜团,即将到了揭底时刻
资料图:叶简明。图/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季天琴)

接上文:特稿|中国华信叶简明被查 复杂政商关系网起底(上)

在“国企放贷”下活过来

  在切割了外围企业债务黑洞的同时,华信又从与国企的贸易融资中获得了宝贵的输血,得以度过险滩。这一操作模式被华信早期高管称为“国企放贷”模式:“很多国企要完成营业指标,要做大规模,进入世界或者国内500强,自己没业务怎么办?那就买。出不了成本怎么办?它们借钱给华信,或者由他们背书,帮华信在银行借款,通过关联贸易实现借款和回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