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河北省酝酿搬迁秦皇岛煤炭港口

2018年03月06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预计搬迁需要三至五年时间,同在河北省的曹妃甸港区,可能是未来承接秦皇岛港煤炭产业的首选地
作为百年煤炭大港,秦皇岛港的煤运史或在未来几年内逐渐终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周辰)作为百年煤炭大港,秦皇岛港的煤运史或在未来几年内逐渐终结。

  财新记者从多个独立消息源获悉,河北省正在酝酿将煤炭港口从秦皇岛迁出,未来秦皇岛港将聚焦旅游码头和集装箱码头业务。

  多位接近河北省政府的人士透露,关于秦皇岛港煤炭业务搬迁问题,河北省政府已多次探讨,并启动初步调研,目前尚没有正式文件或方案,搬迁工作远未到实施阶段,当前秦皇岛港的煤炭运输业务仍在正常开展。

港城互动建设国际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