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电联推出电煤价格指数 纳入煤炭长协价参考指标

2017年11月19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指数数据主要采自100余家发电厂,并在发布之时已纳入国内煤电企业长协定价。该指数在煤炭价格高企、电力企业普遍亏损的背景下推出,意在通过煤炭长协价格体系,平抑市场价格
11月17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发布了中国首个发电侧电煤价格指数——中国电煤采购价格指数,旨在为发电企业电煤交易定价提供参考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煤炭价格高位徘徊,电力企业亏损严重,就在电企与煤企即将签署2018年长协合同的关键时刻,煤炭长协价格的参考标准体系又闯入一个重要角色,国内首个发电侧电煤价格指数公布,其背后寓意深远。

  11月17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在北京发布了中国首个发电侧电煤价格指数——中国电煤采购价格指数(China Electricity Coal Index,下称CECI),旨在为发电企业电煤交易定价提供参考标准。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