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发行百亿ABS 兼具供应链金融与融资租赁特征

2018年03月20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滴滴ABS结合了供应链和融资租赁两种特性,是市场的新面孔。滴滴作为租赁公司代理原始权益人系创新手段,债务人系分散的司机,滴滴可能同时提供担保
2018年3月19日,滴滴新型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ABS)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储架发行额度人民币100亿元,成为国内首单交通出行领域新型供应链金融的资产支持证券,首期拟发行规模人民币3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3月19日,滴滴新型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ABS)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储架发行额度人民币100亿元,成为国内首单交通出行领域新型供应链金融的资产支持证券,首期拟发行规模人民币 3亿元。

  根据滴滴方面提供的信息,此单ABS以业务链条中汽车租赁公司向驾驶员出租车辆所产生的租赁债权为基础资产,滴滴担任租赁公司的代理原始权益人,负责协调租赁公司,统一面向资本市场进行证券化融资。募集资金将用于租赁公司购置新车,扩大滴滴平台的运力。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