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Uber自动驾驶车辆撞人致死 警方初步认定责任不在Uber

2018年03月20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Uber发生的事故,或影响公众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信心,也再度引发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场景的争议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当地时间3月19日,Uber自动驾驶车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Tempe发生撞人致死事故。《纽约时报》报道称,事故发生时,Uber测试车辆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车内还配备有安全驾驶员。

  报道称,事发时49岁的Elaine Herzberg正在人行横道外的地方推着单车行走。事故发生后,这名女子被送往附近医院,但因伤势过重死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宣布将对此进行调查。Uber宣布暂停在美国数个城市进行的自动驾驶测试工作并配合调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