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出售部分飞机租赁资产 放弃旗下佳美集团上市

2018年03月28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海航集团流动性紧张的背景下,售卖其规模庞大的飞机租赁资产成为补充现金流的途径之一;而两年前被海航收购后下市的瑞士佳美集团重新上市筹资计划停于临门一脚,或将影响同被海航收购的瑞士空港原定今年二季度的IPO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出售资产回笼资金的努力,近日获得了一次成功和一次挫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通过出售资产回笼资金的努力,近日获得了一次成功和一次挫折。3月27日,海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渤海金控(000415.SZ)公告称,已通过全资孙公司Avolon Aerospace Leasing Limited(下称“AALL”),向一家注册在开曼群岛的新设公司Sapphire Aviation Finance I Limited出售41架附带租约的飞机租赁资产,此笔交易金额约8.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86亿元)。瑞士时间3月26日,2016年4月被海航全资收购的瑞士航空餐饮提供商佳美集团(Gategroup),在最后一刻取消原定3月27日重新登陆瑞士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计划,未能实现筹资13亿瑞士法郎(合13.7亿美元)的目标。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