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巴巴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 张旭豪辞任CEO

2018年04月02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案。饿了么的配送团队将为阿里巴巴旗下的多个新零售项目提供配送服务,和口碑进一步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磊将出任饿了么CEO,张旭豪任董事长
4月2日,阿里巴巴宣布,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的对价全资收购饿了么。这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阿里巴巴收购饿了么的交易落定。4月2日,阿里巴巴宣布,将联合蚂蚁金服以95亿美元的对价全资收购饿了么。这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案。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待交易全部完成后,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将出任饿了么董事长,并兼任张勇的新零售战略特别助理,负责战略决策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磊将出任饿了么CEO。

  此次收购之前,阿里集团和蚂蚁金服是饿了么的大股东,合计占股超过30%。此前多位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目前在饿了么占股不足5%。对于阿里接手饿了么之后张旭豪的去留问题,前述接近交易人士分析称张旭豪留任管理层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