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对部分美国飞机加征关税 涉及波音窄体机

2018年04月04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加征关税将主要影响波音737 NG系列和MAX 7。如果加税范围进一步扩大,航空公司可能会将飞机订单转向空客
4月4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计划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飞机等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4月4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计划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飞机等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业内预估,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Boeing)的畅销机型737系列将受到部分影响。

  商务部公布的清单显示,对加征关税的飞机类别限定为“空载重量超过15吨,但不超过45吨”。从财新记者多方了解的信息来看,上述标准主要涉及公务机型和部分窄体客机,重量更大的宽体客机不在此列。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