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燃向家电品类 中国彩电出口或遭重创

2018年04月04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指出,中国视听产品出口依赖度较高,美国又是最大目的国,产品金额占比超22%,故彩电产品受美对华附加关税调整影响较大
美国作为中国家电产品出口量最大的目的国,美贸易代表于4月3日公布的基于“301调查”加征关税清单所涉及的大量家电品类,或将对中国家电企业产生较大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美国作为中国家电产品出口量最大的目的国,美贸易代表于4月3日公布的基于“301调查”加征关税清单所涉及的大量家电品类,或将对中国家电企业产生较大影响。

  此次公布的对中国征收附加关税清单中,涉及产品价值约500亿美元,集中在高科技领域的约1300条关税细目。其中包括家电品类视听产品(79个品类)、压缩机、净水器、洗碗机、燃气热水器等。加征的附加关税税率达25%。

  就细分行业来看,由于出口依赖度、征税品类不同,黑白电行业受到的影响有很大差别。彩电行业出口依赖性较强,以TCL海信为代表,出口业务比重较高的彩电企业将受到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