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 软银抵押阿里股份获80亿美元贷款;滴滴将在墨西哥上线;“吃鸡”游戏制造商诉网易抄袭

2018年04月08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快手、火山小视频安卓版APP下架;加州提议允许自动驾驶汽车独立接送乘客;马斯克警告:AI将成为“永生的独裁者”
据彭博4月7日报道,软银集团抵押了其在阿里巴巴的股份,从而获得了80亿美元贷款。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都参与其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软银抵押阿里股份 获80亿美元贷款

  据彭博4月7日报道,软银集团抵押了其在阿里巴巴的股份,从而获得了80亿美元贷款。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都参与其中。阿里巴巴当日股价下跌约2.9%。软银是阿里巴巴最大的机构股东,截止2017年底,占股约29.11%。

  这笔贷款单纯由阿里巴巴股份作为抵押,不会反映在软银的债务中,或许有助于软银避免评级被下调。知情人士称,这笔资金或许还可以让软银为其日本的电信子公司挂牌上市移除障碍,软银曾将该公司股权用作债务抵押。

  滴滴即将在墨西哥上线

  滴滴将在国际市场上继续对抗Uber。据路透报道,滴滴已经在墨西哥上线了推广网站,用于招揽乘客与司机。滴滴将首先在墨西哥的托卢卡推出,APP将于4月上线。6月17日前,滴滴不会从车费中抽成,并会有针对司机的奖励机制。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