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I·投资|阿里云锋布局AI 领投电商视频AI极链科技

2018年04月18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极链科技Video++联合创始人董慧智表示,目前各个领域的AI项目商业化之路较为艰辛、场景落地难。Video++已实现视频AI应用的闭环
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应用落地项目的投资不断加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应用落地项目的投资不断加码。视频AI商业应用公司极链科技Video++于4月16日宣布完成3.49亿元融资,由阿里巴巴、云锋基金旷视科技(Face++)领投,国投、头头是道跟投,该融资将用于视频电商AI在文娱产业中的商业化发展。继领投商汤科技C轮融资后,Video++成为另一个阿里布局AI落地应用的科技公司。

  作为一家主营消费视频场景的AI科技公司,Video++于2014年10月在上海成立,业务包括视频搜索、视频电商、视频AI广告与互动娱乐,Video++提供的数据称,其与优酷爱奇艺、芒果、抖音斗鱼熊猫等占据国内65%的流量平台开展合作,目前月服务UV 4.2亿用户,年营收达5亿元,并已在2017年实现盈利。2017年11月,Video++曾获云锋基金和阿里巴巴1.49亿元的投资。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