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研究院|谷歌、IBM和百度齐聚 人工智能有哪些推进?

2018年03月26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AI大潮来袭
可以听文章啦!
谷歌CEO桑德尔·皮猜、IBM公司CEO罗睿兰和百度CEO李彦宏给出了全球和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多类落地应用
3月2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上,谷歌、IBM和百度三大AI巨头负责人同场演讲,给出了目前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已经落地的场景和需要关注的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全球IT和互联网公司最热话题。3月2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上,谷歌IBM百度三大AI巨头负责人同场演讲,给出了目前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已经落地的场景和需要关注的问题。

  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猜指出,每10年会在计算领域出现一次大变革,过去三轮变革分别是PC(个人电脑)、互联网和智能手机,谷歌在互联网和智能两次大的变革中扮演重要角色,现在处于新一轮人工智能的时代。

  皮猜以谷歌的手机操作系统安卓为例,指出人工智能需要是一个共享的、人人参与的平台。目前,安卓系统已经有80个应用,涵盖了中国的华为小米OPPOvivo等OEM厂商,以及应用开发社区、共享出行等应用各类主体。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