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兴殷一民:美禁令让公司休克 但决不放弃

2018年04月20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称,美方将细微的问题无限扩大化,对企业造成极大影响。他还表示:公司各主要产品中大量使用自研专用芯片
2018年4月20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董事长殷一民在深圳的中兴总部研发大楼携部分管理团队出席。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郑丽纯 叶展旗)美国发出对中兴七年禁售令后第4天,中兴通讯终于召开发布会正式回应。4月20日下午,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在发布会现场措辞严厉地指出:美国制裁将使得公司立即进入休克状态。“我坚决反对美国商务部做出这样的决定,坚决反对不公平、不合理的处罚,更反对把贸易问题政治化。”他说。

  当天的发布会原定于下午2点半开始,但财新记者到达现场后被中兴方面告知,中兴方面没有权力决定本次发布会出席媒体的名单:“这次发布会是信产部邀请的媒体,我们没有权利决定谁能进,谁不能进。”此后,中兴方面经过沟通称仍然无法让财新记者进入现场。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