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启明叶冠泰:AI初创公司到2021年才能有产值

2018年04月21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启明投资创始人叶冠泰:对错误的忍受度、价格与成本,都是考量AI技术能否落地商业盈利的关键
资料图:启明投资创始人叶冠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人工智能(AI)已在各个垂直细分领域尝试落地,但高成本和长研发周期让AI的商业盈利模式仍不明晰。4月19日,启明投资创始人叶冠泰在群访中表示,在早期、甚至是成长期,初创AI公司很难实现盈利,“除了芯片公司卖芯片赚钱之外,AI初创公司必须不断融资,一直熬,直到熬到能够有产值的那一天。目前,大家预计这个阶段会在2021年才会发生。”

  在成为启明投资创始人前,叶冠泰曾担任高原资本和英特尔风险投资部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在智能硬件、科技等领域拥有将近 10 年的经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