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六部委下发今年去产能政策 关停煤电400万千瓦

2018年04月22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等六个部委下发文件,明确2018年钢铁、煤炭和煤电三个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关停400万千瓦落后煤电机组
截至2017年,全国累计退出粗钢产能超过1.2亿吨,退出煤炭产能超过5亿吨,分流安置职工110余万人。此外,2017年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6500万千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第三年,去产能工作仍未放松。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于4月20日联合发文部署钢铁、煤炭、煤电三个重点行业去产能工作要点。

  今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了2018年上述三行业的“去产能”具体目标,即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

  这份《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由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下发。《通知》包含钢铁、煤炭、煤电三个行业2018年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要点,是为落实2018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而制定。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