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奔驰奥迪沃尔沃与天猫合作 引入AI和物联网

2018年04月23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发力汽车智能服务,目标是探索下一个消费和支付场景。天猫精灵进入汽车场景后可引入阿里系的音乐、娱乐、体育和新闻等服务,及提供新零售和点餐支付等应用
4月23日,戴姆勒、奥迪、沃尔沃三家汽车公司宣布,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s)达成合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人工智能(AI)结合物联网(IoT)技术服务用户已成汽车应用场景趋势。4月23日,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奥迪沃尔沃三家汽车公司宣布,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 Labs)达成合作。三家国际车企未来具备联网功能的量产车型将支持天猫精灵语音助手。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浅雪介绍,“AI+车”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为汽车行业提供的AI解决方案,即,将中文人机交流系统AliGenie植入到车载系统中,让具备联网功能的汽车与天猫精灵互通。通过车内的语音人机交互能力,提供多种云端生态服务。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