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EA预测:投资不足将致2020年后全球原油库存趋紧

2018年04月24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能源署认为当前石油勘探开发投资仍然不足,但全球石油需求强劲,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将使未来石油供应从过剩到趋紧,中期油价上升的可能性增大。未来5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主要来自化工产品
国际能源署(IEA)于4月23日在北京发布的《2018石油市场报告》指出,当前,全球石油库存几乎消失,油价已经回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 实习记者 程子姣)因近三年低迷油价而抑制的油田开发投资,其对未来五年全球石油供应的影响将逐渐浮现。国际能源署(IEA)于4月23日在北京发布的《2018石油市场报告》指出,当前,全球石油库存几乎消失,油价已经回升。回升的油价推动了美国新一轮石油产量增长,加上巴西、加拿大等非欧佩克国家的原油供应,石油市场将在2020年前供大于需。

  但石油上游投资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增长,2018年一季度仅微弱复苏。IEA预计,若投资持续不足,2020年至2023年,全球范围内作为缓冲的有效备用产能将仅达需求的2.2%,降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将使得未来五年石油供应从过剩到趋紧,中期油价上升的可能性增大。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