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专访IBM咨询全球负责人:企业数字化转型不等于“上云”

2018年04月24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个贯穿从认知、业务流程变革、人员变革到“云化”业务的全过程。其中关键在于企业能够挖掘数据的价值,构建以平台为核心的商业模式
IBM通过对全球112个国家中20个行业的12854名高管人员进行访谈,得出结论称,72%受访的企业高管认为,传统企业而非新公司将在其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浩浩汤汤。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互联网科技企业一直被认为是创新科技的弄潮儿。然而,IBM公司近期发布的一项调研报告指出,零售业、银行业、制造业等传统大型企业一旦为新科技所武装,将超越互联网公司,成为下一轮数字化转型大潮中的领航者。

  IBM通过对全球112个国家中20个行业的12854名高管人员进行访谈,得出结论称,72%受访的企业高管认为,传统企业而非新公司将在其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仅22%的受访者认为规模较小的公司和初创企业将引领颠覆性变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