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吴军:人工智能是生产力、区块链是生产关系?

2018年04月23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职腾讯和谷歌的吴军转身创投后先后出版畅销书引介硅谷和最新科技动向,如何看待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两大热门风口
2018年 4月23日,天津,2018中国绿公司年第三场会全会——智能商业时代专场论坛开幕。丰元创投合伙人、原腾讯副总裁吴军正在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新技术将不仅影响产业,还将改变商业运转逻辑。4月23日,在中国绿公司年会上,丰元创投合伙人、原腾讯副总裁吴军表示,未来的城市会成为超级智能机器。人工智能(AI)是大脑,物联网是眼耳鼻舌身等感官器官,互联网和区块链将构成神经系统。

  吴军认为,人工智能(AI)将成为新生产力,提高效率;区块链则是新生产关系,可改变用户、公司、资本市场之间的分配关系。

  “滴滴现在估值几百亿美元,但前一千名顾客、司机并不会由此获益。”吴军解释称,在过去,老板拥有所有生产资料,老板给员工发工资;在互联网时代,很多员工不是依靠工资,而是凭借早期期权赚到钱,投资人也能通过这种方式分享红利,但用户等其他关联方却不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