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股生物科技公司上市政策落地 哪些公司或率先登陆?

2018年04月25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新修订的《主板上市规则》将于4月30日正式生效。最终确定的政策中依然存在需要对个例进行人为界定的情况,港交所为此成立12人至14人专家小组,名单将于近日公布。港交所同时将对上市后变成壳股的公司采取强硬措施
港交所于4月24日公布新修订的《主板上市规则》,规则将于4月30日生效,无营收的生物科技公司可在当日起提交正式申请。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 屈运栩)港交所于4月24日公布新修订的《主板上市规则》,规则将于4月30日生效,无营收的生物科技公司可在当日起提交正式申请。港交所最初决定在今年夏天完成公众咨询,但市场热切期望中,最终时间表提前。

  按照最终落定的细则,未有收益或营收的生物科技公司可以登陆港股市场,上市时预期市值不得低于15亿港元,核心产品必须经过人体临床试验,并且顺利通过一期临床试验,监管机构不反对开展二期临床。公司上市前从事现有业务至少两年,同时管理层大致相同。除此之外,港交所对上市公司的运营资金、风险防范等作出要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