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俄铝大股东同意放弃控股权 伦铝再跳水

2018年04月28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n+集团宣布Oleg Deripaska已同意退出董事会,并下降股权比例至50%以下。这是美国财政部取消对俄铝制裁的条件。En+持股俄铝48.13%
资料图:Oleg Deripaska。Deripaska为全球第二大电解铝提供商俄铝的控股股东,通过En+集团持股48.13%;En+集团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Deripaska是公司最终实益拥有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近期全球铝市的“过山车”行情,或将告一段落。4月27日,俄罗斯能源巨头En+集团(En+ Group PLC)官网宣布,Oleg Deripaska已原则上同意将持股比例下降至50%以下,并将退出公司董事会。

  Deripaska为全球第二大电解铝提供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UC RUSAL PLC,RUSAL/RUAL/0486.HK,下称俄铝)的控股股东,通过En+集团持股48.13%;En+集团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Deripaska是公司最终实益拥有人(ultimate beneficial owner),其控制的B-Finance和Basic Element共持有En+集团66.08%股权。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