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俄铝或因制裁损失部分欧美市场 “转战”中国

2018年04月17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到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的影响,俄铝与其合作伙伴的业务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俄铝或将因此损失部分欧美市场,转而增加对中国的出口
4月13日,全球第二大电解铝提供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的又一合作伙伴宣布因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部分合同将因不可抗力无法履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4月13日,全球第二大电解铝提供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UC RUSAL PLC,0486.HK/EPA: RUSAL or RUAL/MCX: RUAL,下称俄铝)的又一合作伙伴宣布因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部分合同将因不可抗力无法履约。

  俄铝的这一合作伙伴是全球大型矿业公司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ASX/LSE/NYSE:RIO),力拓集团与俄铝在澳大利亚建有合资企业Queensland Alumina Limited,该公司主业为生产氧化铝,力拓占股80%,俄铝占股20%。此外,力拓集团与俄铝的合作还体现在铝土矿、氧化铝等铝相关产品的相互供应和贸易往来,力拓集团表示,已对上述股权和双方所涉业务加以评估。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