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行业人士反思“气荒” 未来如何应对

2018年04月29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国际LNG峰会上,多位专家反思去年冬季“气荒”是由多因素造成的,“煤改气”不应该为去年冬天用气紧张“背锅”,并对今年冬季天然气供应提出建议
上一个供暖季过去之后,天然气供应淡季并没有如常年一样到来。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上一个供暖季过去之后,天然气供应淡季并没有如常年一样到来。在4月26日举行的中国国际LNG峰会上,多位行业专家对去年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情况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未来应对的建议。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在总结2017年至2018年冬天的气荒时,提及三个主要原因:首先是去年环保督查力度加大,煤改气数量超出业内和业外的预期;第二,储运能力建设严重滞后,就国际平均水平而言,储气能力要占消费量的10%以上,天然气对外依存度高的国家,储气调峰能力要更加大。截至2017年,全国的储气调峰能力只有76亿立方米。第三,大家没预料到中亚国家在冬季用气高峰的时候减供天然气,每天减了400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