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前民政局长被控为华信行贿非洲高官 三申保释未准

2018年05月04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纽约法院押后再审。美司法部还指称何志平的律师费由中国华信来支付,要求法官调查是否存在利益冲突
资料图: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涉嫌向非洲国家高官行贿案,被告第三次提出的保释申请再被押后。美国东部时间5月2日(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开庭审理何志平的保释申请,但当庭未有裁决,押后至5月17日再审理。法庭现场,中国华信美国公司总经理刘亚东曾现身旁听席。

  何志平现年68岁,曾任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全国政协委员,2013年担任中国最大的民营能源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信)设立的中华能源基金会秘书长。2017年11月18日,何志平在美国被捕,美国司法部指控其涉嫌代表中国一家能源公司,向非洲两个国家的高官行贿数百万美元,部分汇款经由美国银行系统完成,触犯美国《反海外腐败法》。这家能源公司指的是中国华信。(详见财新网报道《香港一前官员涉贿非洲高官在美被诉 中国华信卷入现欲否认》)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