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矿石期货向外资开放

2018年05月06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商参与意愿较强,国际四大矿山仍以观望为主。长期看有助于市场发现价格
中国铁矿石期货运行五年之后首次对外资开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 记者 罗国平)中国铁矿石期货运行五年之后首次对外资开放。5月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正式接受境外交易者参与中国铁矿石期货交易。

  这是中国自石油期货后第二个对外资开放的期货产品。截至5月3日,大商所已完成17家期货公司会员、22家境外经纪机构的26组委托业务备案。

  2013年10月,铁矿石期货在大商所挂牌交易,目前大商所已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衍生品市场,2017年大商所铁矿石期货成交量3.29亿手,即329亿吨铁矿石,是全球铁矿石贸易量的20倍,也是全球第二大铁矿石期货所——新加坡交易所——成交总量的23.44倍。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