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必和必拓将中国铁矿石指数纳入定价机制

2018年01月25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必和必拓将Mysteel 62%澳粉指数纳主流矿种定价机制,权重与普氏62%铁矿石指数相当。并称此举主要为满足客户需求、推动铁矿石定价的透明性和可靠性
世界三大矿山之一的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NYSE:BHP)在与中国客户的合同续约中,纳入了中国的MySteel铁矿石指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一封匿名信直指普氏铁矿石价格指数(下称普氏指数)被“操纵”数日之后,世界三大矿山之一的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NYSE:BHP)在与中国客户的合同续约中,纳入了中国的MySteel铁矿石指数。

  财新记者近日确认,必和必拓将Mysteel 62%澳洲粉矿价格指数(下称Mysteel 62%澳粉指数)纳入公司三个主流矿种定价机制,权重50%,与其长期使用的普氏62%铁矿石指数相当。三个矿种为麦克粉(MAC Fines,MACF)、金布巴粉(Jimblebar Blend Fines,JMBF)和杨迪粉(Yandi Fines,YDF),品位分别是61.5%、61%和58%。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