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中小城市不宜过高预估高铁带动作用 盲目造城

2018年05月08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见》指出,高铁站周边区域开发要防控单纯房地产化倾向。具体至中小城市,《意见》称,不宜过高预估高铁带动作用,避免照搬大城市开发经验,盲目造城
高铁车站选址应尽可能在中心城区或靠近城市建成区,避免高铁沿线产业布局同质化和单一房地产功能开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 记者 孙丽朝)高铁车站选址应尽可能在中心城区或靠近城市建成区,避免高铁沿线产业布局同质化和单一房地产功能开发。5月7日,国家发改委联合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发布《关于推进高铁站周边区域合理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对高铁站周边开发提出上述要求。

高铁站要尽可能选址中心城区

  针对当前不少城市将高铁站设在远郊区的情况,《意见》指出,新建铁路选线应尽量减少对城市的分割,新建车站选址尽可能在中心城区或靠近城市建成区,确保高铁出行的便利性。高铁车站建设不能贪大求洋、追求奢华。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