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盛屯矿业布局刚果 抢钴大战越演越烈

记者 黎柳茜
2018年05月09日 07:17
全球已探明的钴资源储量中,刚果(金)约占47.9%,钴业上市公司纷纷涌入该国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月8日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拟在刚果(金)设立公司,主营钴铜矿山开发、勘探、投资等,此举有利于增加公司钴资源储备以及钴原料供应保障能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新能源汽车产业刺激了钴需求。相比2016年年初,钴价上涨了两倍多。A股多家上市公司正加速布局钴产业,抢钴大战越演越烈。

  盛屯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11.SH,下称盛屯矿业)5月8日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拟在刚果(金)设立公司,主营钴铜矿山开发、勘探、投资等,此举有利于增加公司钴资源储备以及钴原料供应保障能力。

  5月4日,盛屯矿业还公告称,拟作价12亿元购买珠海市科立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下称科立鑫)100%股权。科立鑫是国内规模较大的钴材料生产加工企业,2017年产能达4060吨,产量1777.28吨,未来还将开工建设10000吨钴金属新能源材料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