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机构预测2030年中国LNG接收能力将过剩

2018年05月10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统计和预测,2030年中国将达到1.5亿吨/年的LNG接收能力,但届时需求端约为7200万到9600万吨;未来三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增速放缓
2018年2月6日,天津,南港LNG项目。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近日发布观点指出,根据已追踪到的已建、在建和拟建项目,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进口LNG接收能力将会过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曾凌轲)2017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强劲复苏,甚至在冬季出现供气紧张情况,沿海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则被行业认为是解决国内气源不足问题的重要基础设施。但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近日发布观点指出,根据已追踪到的已建、在建和拟建项目,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进口LNG接收能力将会过剩。

  彭博新能源财经天然气行业分析师娜敏在5月9日举行的分析会上表示,据其团队追踪的LNG接收站包括已投产、在建、已经拿到审批的和已经签署框架协议,还有计划建设但未经过审批的,加起来的接收能力达到1.5亿吨/年。但据其预测,2030年中国的进口LNG需求最高为9600万吨。“根据各地调研情况,基本上大的能源公司和电力集团都有建接收站、采购海外气源的计划。因此认为将来会出现接收能力过剩的潜在风险。”她表示。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