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天津LNG首船进港 投产延宕一年

2018年02月07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因管道纠纷、工程难度较大、行政许可和备案手续较多等多种因素,项目投产时间延宕超过一年;一期投产接收站规模300万吨/年,供气能力40亿方/年,可通过配套管网将天然气输送京津冀鲁等地区
2018年2月6日,天津。从澳大利亚驶来的“中能北海”号顺利停靠在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码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黄凯茜)华北地区天然气供需紧张局面有望得到缓解。2月6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披露,来自澳大利亚的“中能北海”号停靠中石化天津LNG接收站码头。在原计划投产时间一年之后,该接收站终于迎来首船LNG。

  中石化称,天津LNG接收站目前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供气能力达40亿方/年,通过配套管网,可与中国石化山东天然气管网、山东LNG、鄂安沧天然气管线以及位于河南省的中原文96、文23储气库群相连通,构成气源互补、统一调度的中国石化华北供气管网,将天然气输送至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区。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