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住房均价突破8000元大关 多城再念紧箍咒

2018年05月16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些被严格调控的城市,房价已经稳住,但在政策比较宽松的二线城市,房价仍存上涨空间
2018年一季度,全国住宅新房销售均价达827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7%,全国住宅均价首破8000元大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2018年一季度,全国住宅新房销售均价达827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7%,全国住宅均价首破8000元大关。5月15日,国际房地产顾问机构戴德梁行在《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住宅市场研究报告》中发布上述数据。

  戴德梁行华南区董事张晓端告诉财新记者,一季度房价创新高,主要原因是非热点城市的价格逐步走高。她指出,非热点城市多处于去库存中后期,价格伴随前期成交热度而逐步抬升。这些非热点城市主要指此前未被严格调控的城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