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滴滴公布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 整改“人车不符”

2018年05月16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滴滴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每次接单人脸识别以及暂停夜间接单等功能。分析人士指,目前对于顺风车的市场监管仍缺乏相应的规章
继5月12日零点下线整改顺风车之后,滴滴16日公布4项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钱童 记者 孙文婧)继5月12日零点下线整改顺风车之后,滴滴16日公布4项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表示顺风车服务将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车主每次接单前需进行人脸识别,并暂停22点-6点间顺风车接单。滴滴表示以上整改措施将在顺风车业务重新上线前全部完成。

  这场舆论对顺风车前所未有的关注,始于5月6日发生的滴滴顺风车司机杀害空姐一案。该案已于5月12日告破,警方在河南郑州西三环附近一河渠内打捞出一具尸体,经DNA对比确认尸体为杀害空姐李某珠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华。但随着案件一起浮上水面的还有滴滴顺风车在运营中出现的平台男女社交属性和司机审核流程等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