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3GPP官方文件证实5G投票全过程;腾讯2018年Q1财报超预期;美参院投票支持恢复网络中立性原则

2018年05月17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滴滴公布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微软重返低端平板市场;今日头条封禁“暴走漫画”
两年前在几次5G标准会议上的表态,最近给联想集团带来空前的压力。5月16日,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发表内部信,就过去几天吵得沸沸扬扬的“5G投票”事件做出澄清,表示要誓死保卫联想的荣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GPP官方文件证实5G投票全过程 最终结果来自两大阵营妥协

  据财新网,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两年前在几次5G标准会议上的表态,最近给联想集团带来空前的压力。5月16日,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发表内部信,就过去几天吵得沸沸扬扬的“5G投票”事件做出澄清,表示要誓死保卫联想的荣誉。此前网上有言论指责“联想卖国”,在2016年两次3GPP会议上没有支持华为提出的5G技术标准,致其败给高通等外国厂商。全程参与了这几次会议的联想副总裁、无线研究实验室负责人黄莹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还原了当年投票过程。财新记者阅查了3GPP官方网站公布的相关多次会议纪要,针对市场争议的多个细节,也找到了清楚的答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