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急拓企业级市场 马化腾称建人、物、服务三网

2018年05月23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过去的主战场一直在个人消费市场,如今随着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演进,马化腾希望将业务拓展至更多的企业客户和政府客户
腾讯(0700.HK)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指出,云服务在社会数字化转型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腾讯过去的长处是连接人与人。未来要围绕人、物和服务,打造三张网,服务各行各业的企业用户与政府,这是对腾讯自身的新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腾讯展现在企业级和政府市场的野心,与阿里云华为云等正面竞争。5月23日,在腾讯云+未来峰会上,腾讯(0700.HK)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指出,云服务在社会数字化转型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腾讯过去的长处是连接人与人。未来要围绕人、物和服务,打造三张网,服务各行各业的企业用户与政府,这是对腾讯自身的新要求。

  “过去讲赋能(传统企业)的角度不合适,腾讯要做数字化助手。”马化腾指出,数字化转型应以传统企业自身为主,各行各业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腾讯是提供各种各样的工具,供企业开发、使用。

  在人联网上,马化腾着重提到要连接企业用户和政府用户。在政府端,腾讯与移动电信联通合资成立了数字广东公司,与广东省政府合作。全省“同一片政务云”平台上,打通各个厅局的政务大数据,接入政务办公应用,同时公众也可以在平台上一站式办理业务。马化腾希望与广东的合作,能够成为样本,向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