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策之手频现 动力煤期货从暴涨转入下跌

2018年05月24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部门连续出台调控政策,使动力煤期货价格在暴涨一个多月后,连续收跌。市场供应相对稳定,但需求增长较为明显,后续动力煤现货价格或仍有上涨空间
动力煤主力合约的此轮较大幅度的升跌主要基于动力煤供需的变化,需求的旺盛使得动力煤现货市场价格一直拉升,随着国家相关政策部门连续出台价格调控政策,在短期内期货市场预期发生扭转,又出现暴跌。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二季度首月经过一轮暴涨之后,本周动力煤价格因政府调控政策出台又遭连续下跌。截至5月23日夜盘,郑州商品交易所动力煤主力合约1809夜盘收跌0.98%,报收587.8点,这是继5月23日午盘跌停至585.4点后又一个连续下跌。

  动力煤主力合约自4月13日至5月16日一个月的时间内暴涨超过17%,此后连续5个交易日出现下跌,更是在5月23日出现年内最大跌幅,由开盘605点至收盘时585.4点。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