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零售渠道滥用传播素材 GFK否认发布“苏宁第一”排行榜

2018年05月29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FK向财新回应称,从未发布行业排名数据,对零售商擅自使用GFK做背书发布数据的情况非常无奈
近日多家媒体刊登了GFK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监测数据片段,报道称“中国主力家电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其中,苏宁以22%的市场份额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尤其在高端产品销售上,苏宁更是消费者的首选渠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针对近日网络上公开传播的2018年一季度家电渠道市场份额排名数据,5月29日国际数据调研机构GFK回应称,该机构从未公布过行业排名数据,媒体上刊登的内容系零售商借GFK名义自行发布。

  近日多家媒体刊登了GFK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监测数据片段,报道称“中国主力家电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其中,苏宁以22%的市场份额持续领跑全渠道第一。尤其在高端产品销售上,苏宁更是消费者的首选渠道。”

  针对此,5月29日GFK向财新记者发来回应,否认了数据来源。GFK称不能也从未发布过行业排名数据。对于零售商擅自使用GFK做背书发布数据的情况,表示非常无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