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豪华车品牌集体下调进口车官方指导价

2018年05月29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豪华品牌经销商向财新记者表示:豪华进口车产品指导价定价普遍高于市场预期。不少品牌的车型定价参照竞品制定,背离市场行情
5月22日,财政部宣布汽车进口关税下调至15%之后,主流豪华车品牌集体发布进口车调价措施,并且立即生效,关税下调前的损失由车企承担。各企业公布的售价下降幅度在6%-7.5%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计划于7月1日实施的进口车关税下调政策,已经带来市场影响。5月22日,财政部宣布汽车进口关税下调至15%之后,主流豪华车品牌集体发布进口车调价措施,并且立即生效,关税下调前的损失由车企承担。

  各企业公布的售价下降幅度在6%-7.5%左右。车企调整的是官方指导价,并非消费者最终购买价格。运通汽车集团总裁李竑认为,官降潮利好进口汽车销售,这或成为契机,使得过去不合理的进口车经销价格体系回归合理状态。运通汽车集团是一家主营豪华车品牌的经销商集团。

  中银国际证券测算,汽车进口关税降低10%,进口车成本将下降8%。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李颜伟此前分析称,中国新车价格体系将产生连锁反应。他预计,汽车关税下调10%,相当于进口车新车指导价下调6%-8%左右。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计划4月公布后,豪华车市场消费者已经出现观望状态。当月,中国在售的20个主要豪华品牌销量环比下滑3.6%。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