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给小镇提要求 特色产业投资占比须过半

2018年05月31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省级特色小镇主导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应达到10%以上。此举旨在避免特色小镇地产化
2017年7月26日,广东中山,正在建设的大涌镇红木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官方指南”,指引省级特色小镇“去地产化”。

  具体而言,在三年创建期内,珠三角地区的特色小镇必须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以上,其中特色产业投资占比不低于70%;粤东西北的特色小镇必须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以上,特色产业投资占比不低于50%。

  这份《广东省特色小镇创建导则》明确提出:上述固定资产投资的数额要求,不包含商品住宅项目。

  这份文件是对特色小镇产业空心化提出的警示。文件还要求,小镇建成后,要产生大量新增税收和新增就业岗位,小镇主导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应达到10%以上,年接待游客或客商接近或超过30万人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