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力国际:特色小镇应定位提供生产服务

2017年07月27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具备一定基础的产业园若要升级为特色小镇,需要针对下游运营服务企业加大招商力度
2017年4月12日,特色小镇——梦想小镇内的老街风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易孜其 记者 侯雯)相对产业新城,特色小镇体量较小,对产业要素的融合有更高要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融合形成的2.5产业将是特色小镇发展的重要路径。房地产咨询机构高力国际7月26日发布的报告提出上述观点。

  “2.5产业”是指介于第二和第三产业之间的产业,其核心是提供生产性服务,即为商品或其他服务的生产提供服务。

  以浙江省诸暨市的大唐袜艺小镇为例。该小镇占地 2.87 平方公里,分三大区块,分别是时尚市集、智造硅谷和众创空间。小镇配备艺术中心、淘宝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等功能区,助力袜子产业从薄利代工向创意设计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