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刚果新矿业法实施在即 国际矿企反应强烈

2018年05月31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伴随钴价上涨,一些新能源电池生产商正考虑减少锂电池中钴的用量,或者寻找替代钴的电池技术
刚果(金)矿业部长计划在6月8日前提交最终的新矿业法法规。嘉能可、兰德黄金等多家国际大型矿企正加紧对刚果(金)政府施压,要求修改新矿业法的某些条款。图为刚果民主共和国恩贡古,矿工开采的钨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刚果(金)新矿业法即将实施,国际矿企反应强烈,认为相关条款损害了矿企利益。据彭博社5月30报道,刚果(金)矿业部长计划在6月8日前提交最终的新矿业法法规。嘉能可、兰德黄金等多家国际大型矿企正加紧对刚果(金)政府施压,要求修改新矿业法的某些条款。

  根据彭博社报道,矿企警告称,如果刚果(金)颁布新矿业法,矿业公司将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在建项目可能暂停,矿山可能关闭,矿企考虑采取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利。此外,未来10年内,刚果(金)可能会在铜矿、钴矿和黄金项目中损失逾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2亿元)收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