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富律所:中美贸易趋紧如何影响医疗海外投资

2018年06月01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详解医疗出海收购现状,以及初创药企如何在早起建立全球专利保护体系
大健康板块在美国是投资热点,来自中国相当多的资金都在投向大健康。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医疗健康领域,中美间的技术与资本的跨境流动频繁,中美贸易关系趋紧带来哪些影响?美富律所大中华区合伙人孙川近期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起半导体、军民两用技术、人工智能、个人信息密集、涉及地理定位数据的行业,大健康领域的整体风险相对较小。

  孙川指出,目前相当多的中资出海收购主要是为了获得技术,提高竞争力。相比三四年前,美国的投资环境没那么友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对来自中国投资的审查日趋严苛,去年出台的有关CFIUS的修订法案(目前还没有通过参众两院)也存在一些对外资入美并不友善的条款。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