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百度或成美国上市公司CDR回归第一股

2018年06月11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发行CDR回国上市,启动准备晚于阿里巴巴和京东,但进展顺利。定价和发行规模未定,但价格大概率基于海外正股做少许折扣
中国新经济巨头CDR接踵而至,小米之后紧接着是百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中国新经济巨头CDR接踵而至,小米之后紧接着是百度。财新记者从接近百度人士处获悉,百度目前正在冲刺准备CDR材料,已经确定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华泰联合,进度反超阿里巴巴京东集团。由于小米是IPO和CDR同步,这意味着,百度会成为第一家回归境内市场的已上市新经济巨头。

  早于百度开始筹备CDR回归的阿里巴巴和京东也在积极筹备材料,原定于6月底发行CDR,但目前进度晚于百度。(详见财新网“阿里巴巴与京东最快6月“回A”发行CDR”)。但前述市场人士指出,京东因为尚未能持续盈利,从监管角度出发,作为已上市公司回归风险较大。而阿里巴巴方面,虽然和百度均为AB架构,但股东构成和结构相对复杂,发行CDR技术上难度更大。“目前看来,百度很可能是第一家发行CDR的海外上市公司。”一位知情的券商人士对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