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深圳城中村改公寓 产业工人何处落脚

2018年06月14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于财政和财务考虑,政府和企业保障难以对规模庞大的低收入人群做到“大包大揽”,大多数底层人口需要自行承担一路上涨的生活成本
资料图:2012年11月09日,广东省深圳市,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龙华园区西南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深圳市清湖村与制造业巨头富士康的龙华园区仅一河之隔。据村集体统计,约有2万人居住在239栋出租房内,其中大部分是富士康流水线上的工人。6月11日,富士康员工在园区内张贴一封《公开信》,要求公司涨薪以应对房租上涨。

  清湖村正在“改头换面”。5月下旬,万科(000002.SZ /02202.HK)入场启动城中村综合整治。这是深圳市政府城中村改造计划的一部分,房企和村民签订10年或12年的长租协议,对整租楼宇进行装修,打造成集中式公寓后再对外出租。房企成为“二房东”,负责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