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寒武纪B轮融资数亿美元 多只“国字号”基金投资

2018年06月20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AI大潮来袭
可以听文章啦!
寒武纪融资后整体估值达25亿美元;寒武纪迄今共完成3轮融资,公布的投资者均为中资背景,包括多只“国字号”基金
2018年5月3日,上海,智能芯片设计公司寒武纪科技在上海发布了Cambricon MLU100云端智能芯片和板卡产品、寒武纪1M终端智能处理器IP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寒武纪获“国家队”资本加码。6月20日,人工智能(AI)芯片公司寒武纪科技宣布完成数亿美元的B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新启迪、国投创业、国新资本联合领投,中金资本、中信证券投资&金石投资、TCL资本、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跟投,原股东阿里巴巴创新投、联想创投等跟投支持。寒武纪融资后整体估值25亿美元。

  寒武纪成立于2016年3月,脱胎于中科院计算所。迄今共完成3轮融资,公布的投资者均为中资背景,包括多只“国字号”基金。这在AI芯片领域并不常见,同行业的地平线科技接受了英特尔的投资,深鉴科技接受了三星赛灵思的投资,比特大陆接受了红杉资本和IDG的投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