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企融资难 境外频发超10厘高息债

2018年06月23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境外发债的房企数量越来越多,中国房企评级的平均水平也在不断下降
随着境外发债的房企数量越来越多,中国房企评级的平均水平也在不断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6月22日,正荣地产(06158.HK)发布公告称,将发行一批票面利率10.5%两年期的优先票据,本金总额为2.5亿美元,预期票据将获标准普尔评级为B-。

  正荣地产不是孤例。近期,国瑞置业(02329.HK)、华南城(01668.HK)及毅德国际(01396.HK)均发行1亿至2.5亿美元不等的优先票据,票面利率分别为10%、10.875%、12%。

  高息债往往意味着较高的偿还风险,评级为BB级以下债券为非投资级别,一般被认为具有投机成分,风险比较高。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