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EC宣布降低减产幅度 日产量增约60万桶

2018年06月23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产油国沙特和俄罗斯增产的动机在于弥补伊朗因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因政局动荡而减少的原油供应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74次部长会议于北京时间6月22日晚间达成协议,将减产协议的减产执行率从当前的152%降低至10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74次部长会议于北京时间6月22日晚间达成协议,将减产协议的减产执行率从当前的152%降低至100%,这意味着OPEC仍执行此前的减产框架,只是减产幅度减少。

  OPEC在会后的一份官方声明中并未披露具体减产数额,但根据此前的减产协议,超额减产52%对应的产量为60万桶/日,即在当前OPEC 12国的产量水平上增加62万桶/日。

  这一执行数额低于此前日产量将增产超过100万桶/日的市场预期,OPEC会议消息宣布当日,WTI 8月期货合约价格上涨5.7%,达69.2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3.48%,达75.33美元/桶。不过,作为此次部长级会议的一部分,在6月23日还将与除美国之外的最大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讨论其增产事宜。2016年底非OPEC国家与OPEC达成减产协议,减产份额为60万桶/日,其中俄罗斯承诺减产30万桶/日。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