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小米招股首日遇冷 获李嘉诚认购

2018年06月26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估值高、市况差、利率高等因素推动下,市场人士认为小米上市首日有机会破发
6月25日是小米集团香港IPO首日招股,香港券商人士指出,小米目前公开发售部分认购情况十分冷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6月25日是小米集团(01810.HK)香港IPO首日招股,长江和记集团(00001.HK,下称长和)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当天出席活动时提到李嘉诚透过基金会认购3000万美元小米IPO股份。但香港券商人士指出,小米目前公开发售部分认购情况十分冷淡。

  李嘉诚买入小米股份并不意外,二者早前已经展开合作。5月3日,小米在向港交所递交IPO招股书的当日,就宣布与长和结成全球策略联盟。长和是香港首富李嘉诚家族旗下的综合产业旗舰,业务涵盖零售、电信、科技等多方面。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