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看空声音增多 分析师预测锂将产能过剩

2018年06月28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推动生产商转向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镍正日益成为动力电池重要原材料
作为新能源汽车电池重要原料,锂在过去两年受到热捧。2018年以来,锂价格却跌跌不休,看空声音逐渐增多。3月底至今,国内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从逾16万元/吨下跌到13.2万元/吨,跌幅近20%,工业级碳酸锂价格也下跌了逾1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作为新能源汽车电池重要原料,在过去两年受到热捧。2018年以来,锂价格却跌跌不休,看空声音逐渐增多。

  彭博社近日报道,美银美林认为,如今几乎每个生产商都希望提振产量,锂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高。美银美林预测,到2025年,锂生产商可能会有高达81.5万吨的新产能投产,而市场需求仅会增加46万吨。

  美银美林分析师称,为了维持市场均衡,到2020年,产能利用率必须下降到56%。此外,由于矿山供应增加,预计未来几个月锂价受压的可能性很高。

  美林美银并不是唯一一个对前景持悲观态度的预测者。摩根士丹利、伍德麦肯、花旗银行等都在此列。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